愿你在最后也能踏上雪山

时移

我就是单纯的想苏一苏假发——原本是这个目的,写到最后不知道在写什么玩意儿
完结篇剧场版向 ooc有 捏造情节有
标题和情节没什么关系 he





 坂田想过很多人会为他的死哭,闲来无事还和长谷川下过一注赌是猿飞菖蒲还是神乐,半途加入的源外甚至押了一注小玉——这一注被银时理所应当地忽略了,毕竟谁知道源外这老头会在机器人身上动什么手脚,谁都别想动他押上的一串丸子。


 但是无论如何他也没想到,他见到的第一个为他的死掉眼泪的,竟然是桂小太郎。


 他转头看向对方,凛凛寒风吹得他一头卷发乱七八糟,坂田银时犹豫了半天,还是伸手试着扒拉了几下,虽然对方看来自己不过是○巴的模样,打理了也没什么意义,但是他就是忍不住。男人也要为悦己者容啊,他安慰自己,然后才戚戚然想起来拜时光机器所赐,自己现在的尊容已经惨不忍睹了。


 他凝视着桂小太郎。对方靠近自己的这一侧眼睛被绷带缠住,盖住绷带的留海却被风吹开,明显能看到白色的绷带已经被眼泪濡湿。他思及绷带下浅茶色眼瞳洇出水光的样子,打心底里诅咒这绷带煞风景,偷偷捎带着诅咒高杉晋助和空知英秋。垃圾猩猩作者,垃圾中二矮子,他恨恨地骂,齿间挫出钝响,怎么也不能因为人设重复就把两个角色合二为一吧。况且桂和高杉那家伙,除了都是松阳培养出来的攘夷志士以外明明没有任何共同点。那么好看的眼睛,为什么要遮起来呢。


 攘夷战争后桂与坂田失联过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里坂田夜半噩梦中总看到那双安静又漂亮的浅茶色眼睛被乌鸦叼在嘴中,接着是频频惊醒。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他在街道上看见桂的通缉令时。那时候他不由得觉得如释重负,于是驻足端详那张通缉令,照片中的桂仍如以前一样五官秀丽,眼瞳里带着奇异的、令人安定的力量。那个白痴真是十年如一日,坂田不由得想,在他的身上所有时光的痕迹仿佛都化为虚影,如果换个发型也许和攘夷时期的模样毫无差别。


 他本以为在这个世界桂也会一成不变的——如同已经过去的无数年一样,可惜他时运不济,大部分期盼都事与愿违,这一项也未能幸免于难,五年后桂浴衣内衬竟换成紫色,斜留海严实遮住蒙着绷带的左眼,坂田悻悻想还是红樱事件时穿的深青浴衣衬他发色乌黑漂亮,又显身形挺拔。思酌至此他又抬眼看桂,对方恰巧此时回望过来,眼泪还未擦干,茶晶色眼眸中有血丝显现,不知道是太过忙碌熬出来的还是因为适才的哭泣显现出来的——不论哪个都不是坂田愿意看到的,他头脑被寒风吹得发疼,却听见桂问他接着打算做些什么。


 坂田诧异地瞥一眼桂,摇摇头说不知道。他盯着桂放在栏杆上屈起的手指,偷摸着觊觎露出的一截雪白腕骨,半晌抬头补上一句,走一步是一步吧。


 桂轻笑一声,抬手缓缓把缠绕着的绷带结下来,不由分说按到坂田手中,直视着他的眼睛开口,leader说你是银时的结拜兄弟。


 坂田心下一凛,矜持地用一个不置可否的鼻音回答桂,果然听见对方说我不相信。


 坂田正欲把早年装傻充愣的本领发挥出来,假发两个音在舌尖绕了个弯急急刹住,但一声桂先生尚未出口就被桂抬手打断,桂看着远方,以往做攘夷宣言时铿锵有力的声音此时却带着浓重的鼻音,软软一滩,砸在坂田心里却极重,他话锋突转,说但是你是谁我不在乎,只要你……只要你能把那个人带回来,其他的……我都不在乎。


 一句话到末尾声音渐低,几乎是语无伦次地嗫嚅着,坂田惊愕地看着他,却见对方眼中泛着晶莹泪光,朝自己轻轻地笑起来,湿润的眼睫弯翘着,浅茶色眼眸里波光流转。坂田手指紧握,指甲刺入手中的绷带,半晌他低声回答,好,我一定……把他带回来。


 坂田幼年初见桂时曾把他认做女孩子,桂打小就留长发,马尾束在脑后的样子和女孩子一模一样,更何况他容貌清秀又神色温和,不似高杉眼里总带着明晃晃的三分戾气,不开口根本看不出是男孩。坂田第一次看见桂时他和高杉正被一群大孩子围攻,坂田本躺在树上睡觉,被吵醒后往树下望了一眼,探头看见情况后不禁心猿意马,想这么好看的小妹妹不得不救啊——坂田在这类事情上实在天赋异禀,可惜他最后也没有捞到英雄救美的机会,那几个大孩子全被吉田松阳揍进地里去了。


 从头到尾桂也没有开一次口,彻底杜绝了坂田在短时间内分辨出他性别的可能,以至于后来桂在松阳的武馆里端着饭团往地上一放,不紧不慢地说过来吃饭团吧的时候坂田吓得差点一踉跄跌在地上,高杉像是看穿他念头,哼哼笑着越过他去拿桂的饭团,一会儿还投来一个乖戾又挑衅的眼神。


 他已经很久没想起过少年时光了,但此时大约是命悬一线,眼前走马观花——坂田站在攘夷战场上,想起这些事让他觉得有些恍惚,仿佛还是十年前自己被称作白夜叉的时候。他低唤一声假发,半晌没人反驳,他才想起来自己此时是茕茕孑立,手里只剩一根不知道该算作是高杉还是桂的所有物的绷带,对面是那个该死的怪物。他想起自己跟桂的那个约定,不禁叹口气,想约定果真不能随便做,他不仅差点带不回桂的坂田银时,如果没有小玉的话,他就要将坂田银时这个人的存在都彻底抹去了。


 他抬眼看自己面前的魇魅,深吸口气,洞爷湖挟着风狠狠地洞穿闪着红光的头部。这时坂田看见和洞爷湖一同的还有一把利刃,他有些惊诧地转头,却看见此时与他并肩的是他不能再熟悉的一张脸——是白夜叉,对方眼中闪烁着血光,没问他其他的,却低声问他,假发还好吗。


 坂田无声地笑起来,他手上一边加着力,一边朝对方低语,好的很,永远别为那个白痴担心。


 白夜叉嗤笑一声,抽身离开了。


 坂田没理会身后孩子们胜利的欢呼,几步踏上高台,望见一身攘夷装束的桂小太郎一刀斩下魇魅放出的核,顺手收刀入鞘,背影风姿绰约,束起的长发服帖地垂着,被刚赶来的白夜叉牵住往远处去了。他转眼去看离他们不远,此时正愣怔在原地、穿着浅蓝外套深蓝内衬浴衣的桂小太郎,从高台上一跃而下,悠闲地走过去牵对方的手。


 “喂,回家了。”


 




 

 


 

评论(9)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年树木 | Powered by LOFTER